杀一只鸣禽 杀不死春天

【惇曹】一影茕-01

大致按历史走,小事件放飞
OOC有吧应该
应该是个中篇假装自己会连载,记梗本被娘不知道放哪了。。心累

正文:
-
曹操在放牛。
 
说是放牛,不如说是在城内玩的没趣了,跑到城外放飞自我。看到一处开阔且芳草鲜美,还一只老黄牛在那闲适地站着,就毫不见外地躺在它背上了。

天高云淡。

黄牛一开始甩了甩尾,想把曹操弄下去,谁料这家伙一个翻身贴在牛背上挺过了这一阵。接着再趴在牛耳畔,摸着牛头说:
“乖,让在下躺一会。”

牛吭哧了几下,放弃了甩下曹操的想法。
 
-
 
“惇?”曹操收起架在胸前短剑,向前几步抱住了往自己扑来的夏侯惇。
 
曹操感觉到这人似乎是把全部力量都压在了自己身上,他只好把夏侯惇的两手放在自己肩上,自己的两臂穿过他的腋下,把这个比自己小上一个头的小家伙挂在了自己肩上。
-
阿瞒哥,吾杀人矣。
-
曹操这时才发觉少年胸前黑布湿漉漉的,用手抹过看,是血。

他问夏侯惇受伤没有,他说没。

曹操放心了。他抱紧少年,在他耳畔轻声道:“稍作休息,此时不能回家。待天色暗后,回去取东西。

“嗯。”抱紧曹操的手紧了一些。

“不日我送你离开。”

少年猛地睁开了眼。“嗯,我都听你的。”

-

河面波光粼粼,泊着小舟,夏侯惇挎着青布包袱,站在河岸。

曹操从竹林中钻出,头上还挂着几片伐竹取道而落下的竹叶。他的腹部鼓鼓的,还晃荡了几下。

他跑到少年面前,拉下夏侯惇的包袱,放在地上打开。从衣服里拿出一手五铢,一个一个摆好放了进去。

看见了一件黑色的素衣,是那件自己穿着不合身的衣服,便随手扔给了这个一直等在屋外头小家伙。现在的夏侯惇早就穿不下了,他仍执意让这件衣服在空间有限的包裹里占一席位。

曹操手一顿,抬头看了看夏侯惇,他正望着水面。青年又掏出了两个羽觞,和一壶酒。

斟满,夏侯惇接过。他俩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喝了一半多。

少年转了转杯底剩余的清液,仰首饮尽,青年也如此。

青年揭开壶盖,放在少年鼻下,“记住这个味道,无论你在何方,惇绝不茕茕亦或踽踽。”

“惇,我便将这壶极好的酒埋在此地。待你何日归来,我们快饮一番!”

“好!”摔杯的少年意气风发,他跳到船上,看着岸边的曹操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头。衣袖拂过脸颊,带有翻滚过草地的清香,曹操是赶来的。

夏侯惇侧了侧脸,有些粗糙的衣袖擦过了嘴唇,留下几粒草籽。

青年将一切尽收眼底。

-

小船渐渐远去,直到变为一叶细柳,再在消失,青年才转身盖起手中的壶盖。看了看河边的地,又看了看自己除了酒壶和羽觞就空无一物手,叹息:

“为什么这小子不能留下来帮我挖个坑?”

-TBC



滴了扩瞳我要瞎了感觉

 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7 )

© rdjklija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