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一只鸣禽 杀不死春天

【惇操/惇曹】【授翻】Lives Beyond Words 胜过言语

@

 授权:见后一篇

原作者:oudeteron

原文链接:

分级:PG-13

警告:主要人物死亡

分类:M/M

原作:真三国无双 改编自三国历史

配对:夏侯惇/曹操

角色:曹操 夏侯惇

附加标签:Canon Compliant(译者也不懂ヾ(´・ ・`。)ノ)

原语言:英语

译者的话:为了找粮到ao3上去了,这篇简直!!!好!里面有三个片段,其一是夏侯惇追杀关羽时的内心,其二是两个人在完成霸业的中途相互依靠,第三则是曹操去世的那一段描写。好吧看文就好。题目如果有更好的翻译请务必告诉我!谢谢!锅都在我身上,锅都在我身上,锅都在我身上。请享用。谢谢。


 摘要:无间的亲密意味着巨大的代价
 【译者注:此句改编自'美国恐怖故事',本句中的'亲密intimate'偏指情侣】

 注意:故事背景主要基于真三国无双7。第一和第三部分主要是魏传他们两个的单独场景的描写。(主要是我想围绕他们的经典对话构造文章。)


 正文:
 “至少在你死之前,我会让你看到天下的一角。”

 他的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;这有些虚无的霸道,夏侯惇只希望能够使其成为定局。(而非成真)。霸道的尽头空无一物。他的所知,让他明白事态的严重。当他们之间的关系再进一步时,死亡判决书也下达给了他心上之人。

 而关羽则无需尝试取下他主公的首级,换句话说——夏侯惇他不会允许的。在纷纷雨中,夏侯惇策马穿过城门,他的目的明了。坚定不移地向前,一如既往。【1】
 【1】这里to a fault有着“怎样怎样过了头”的意思,这里应该是指夏侯惇格外专注于他的目标



 *
 坦诚相对。

 曾经,这长久地存在于他们之间,但现在,像这般的夜晚对他们而言都算是一种奢侈。这与他们的现在身处的地方无关,也许是早已习惯了这般奢华;他们都未在意那金墙亦或是丝帘。而真正闪烁着的是那熟悉的感觉,经历风雨却依旧完好无损。而这就是夏侯惇相信自己直觉并勇于实践的原因。无需多余的确认,便可大声说出的那样的直觉。

 他只记得(刚刚)取下他主公的金色头盔——他仍旧被允许这样做,尽管在他们陷入床榻之前没能避免得到一个瞪眼,他们完完全全地被束缚在欲望与绝望所织成的网中。


但因为两人都不热衷于承认那一点,所以当脱衣时,他们更多的是加快手上的动作而非说话,或者说大部分时间是这样的,而这样做的时间确实太久了。现在除了“纠缠扭打”,没有任何词语可以表达清楚他们实际上正在做的事情,他们前一秒还在拥抱,下一刻却打了起来。


曹操最终被夏侯惇压在了身下。指尖划过,按压,身体上的接触足以使他们两人分心。夏侯惇努力集中精神,手肘放在身下之人头的两侧支撑着自己——他们像沉水之石一般再次陷入床榻之中。将拇指抚上曹操的侧额(太阳穴),他极度地温柔,甚至到了一种残忍的地步,看着那双眼随着轻喘而闭阖,那是比任何时候都要深的喘息,一种在激情来临之前的逃避。所以夏侯惇继续他的动作,指尖游走着,直到他发觉自己竟大胆到松下了曹操束发,他仍保持着一头黑发。当他解下束发的时候,曹操的目光再次停驻在了他身上,


是的,尽管他是如此凌乱的神态,他依旧是那能使中原为之震颤的奸雄。


“主公。”夏侯惇有些压抑的语调深处是身体上的渴望。


“继续。”像是允许又似命令一般。


曹操发丝倾泻而下形成颇为壮观的视觉冲击,使得夏侯惇那时还未反应过来从而将吻印在曹操身上,但他也不愿再去衡量当时做法的利弊。他尝了尝曹操的嘴唇,然后转移注意到了他双颊与颈处的皮肤,曹操张开双臂迎接着他,双腿也纠缠上了他的腰。


他一开始失去了控制,但很快冷静下来,曹操在夏侯惇帮他用手和嘴解决之前都很不满。之后他们躺在一起,沉默地,躺了很久。


在他一侧完好的眼睛视野里,他注意到他主公的手近得触手可及,于是他握住了那只手,暗暗惊讶那出乎意料握得像钢铁一样紧的回应。


这也许是一个让步,但夏侯惇更清楚的则是,这样的姿态,是一直存在于他们之间的一种超越心照不宣的一种信任。


他也扣紧了手指,将两人相连的手放在曹操的胸前,他不敢去想,这紧抓着的手和曹操那胸膛之下的心跳终会灰飞烟灭。



 *
 “你该休息了。就把书放下吧。”


至少无人能说曹操在追求野心的过程中没有奉献精神。卷轴与地图仍旧散落在床上,被攥在手里,尽管他说话都变得不甚清楚,而夏侯惇的话语依旧沉稳,缄静。


床上的人有着无数功绩荣耀,也正是这些透支了他,造成了他的死亡,但夏侯惇所能看到的只有那垂死的夕阳,被华美的窗户刈得细长的光渲染着男人疲倦的面容。


 画面悲凉,这个男人用柔情充满了他,然而他也独自燃烧生命尽到了谦逊尽责的义务。


 就像夏侯惇他一直守护着属于曹孟德的霸业一样。更像是给过往他所付出的回报。

 蜀吴大好的前景,他发现其实也很容易翻盘,他在房间中徘徊着,压下心中的担忧,帮着曹操捡起散落的书卷。他做着这微不足道的小事减轻他主公的负担,也准备好了承受更多的任命。

 “夏侯惇...”

 他尽力去忽视那语气的改变,无论是回光返照还是真的有了恢复的不明意味的征兆。

 “这么多年没有你,我也无法做到这些。谢谢你。”

 他仍旧打趣道,“说这些干什么?”

 但他其实听到那之后还是挺满意的,尽管旧战友的名字毫无征兆的被说出令他猝不及防地有些伤感。

 紧接着的寂静让夏侯惇猛的站起了身,突如其来的事实是他就是那么简单的完完全全的不敢相信。

 先前握在手中的书卷落下,径直滚至他的脚边,而那人正安静地坐在床上——夏侯惇穿过空荡的房间。

 跪,而泣之。

 -Fin


各位大人求评论ヾ(´・ ・`。)ノ到时候要反馈给原作太太的(´・ω・`)靴靴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djklijah | Powered by LOFTER